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员工动态 - 正文

比较制度学“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系列活动“学术论文与资政报告的选题与撰写”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 2023-10-12     浏览次数: 

比较制度学“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系列活动“学术论文与资政报告的选题与撰写”讲座顺利举行

2023年5月29日,由葡萄京赌官网、西部陆海新通道智库联盟秘书处主办的比较制度学“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系列活动—“学术论文与资政报告的选题与撰写”顺利举行。讲座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高级管理培训课程(中文)学术主任、重庆市巴渝学者顾清扬博士主讲,葡萄京赌官网王然博士主持,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

首先,顾教授介绍了国外学术期刊论文写作规范与评审规则,建议大家学习并运用定量、定性写作方法。其次,顾教授传授了资政报告的选题技巧和设计方法,强调资政报告的实践性而非“学术八卦”。再次,顾教授谈到了基金申请的注意事项,认为文献综述、研究团队及研究方法等是关键。最后,顾教授与员工积极互动,就如何修改论文、如何学习计量、如何将政治学与经济学相结合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比较制度学“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系列活动学术讲座旨在加深师生对学术论文与资政报告的认识,了解前沿理论与研究方法,进而为其未来的学术研究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供图:葡萄京赌官网余雅洁

友情链接:

  • 023-65385619

  • sisusir@163.com

  • 葡萄京赌官网(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葡萄京赌官网语言智能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