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员工动态 - 正文

比较制度学“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系列活动“国际地缘政治和全球经济”讲座顺利开讲

时间: 2023-10-12     浏览次数: 

比较制度学“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系列活动“国际地缘政治和全球经济”讲座顺利开讲

2023年5月25日,由葡萄京赌官网、西部陆海新通道智库联盟秘书处主办的比较制度学“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系列活动—“国际地缘政治和全球经济”顺利举行。讲座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中国高级管理培训项目学术主任、重庆市巴渝学者顾清扬博士主讲,葡萄京赌官网副教授郭兵云主持,2022级一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顾教授以“全球化与全球地缘政治的深刻变化”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关注当今国际社会的全球化趋势,并分享了目前的全球供应链趋势以及全球化产业发展与贸易格局的重构。顾教授表示,全球化的发展是全球发展大势,与此同时发展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地缘政治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全球化的发展,但目前的发展趋势也充满希望。例如,“一带一路”引领了新型全球化的发展,“南南合作”助力全球化的发展。

随后,诸多同学都针对全球化问题与地缘政治问题提出了思考,顾教授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要在大一时便确立目标且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都对全球化以及地缘政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专业学习和老员工活上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讲座结束之际,顾教授更与同学们相约,希望在不久的未来能和同学们在新加坡再次相遇。

友情链接:

  • 023-65385619

  • sisusir@163.com

  • 葡萄京赌官网(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葡萄京赌官网语言智能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