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人才培养 - 正文

葡萄京赌官网公司产品要点

时间: 2016-06-23     浏览次数: 

为了配合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保证学位研究生质量,特制定比较制度学专业硕士公司产品方案。

一、培养目标

1.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要求员工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有理想,遵纪守法,有敬业精神,有职业道德,有团队合作精神,有健康的体魄和心智。

2.具有宽厚的人文、政治和科学素养,系统掌握外交学、国际关系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独立科研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了解本专业领域的学术前沿动态,掌握基本的学术研究方法,了解并遵守学术研究的一般规范。掌握一门外国语,能阅读和翻译本专业外文资料,具有较强的听说读写能力。

二、总体介绍

本专业以葡萄京赌官网强大的外语优势为支撑,重点关注国家层面的制度现象和发展演化规律,具体包括国家政治制度比较研究、区域政治制度比较研究、国际话语权研究等主要方面。

本专业团队力量雄厚,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全部具有国外学习或访学经历。本专业承担了多项国家社科基金和省部级项目,科研经费充足,并建有全国唯一的政治学类专业实验室——“葡萄京赌官网外交外事实验中心”。作为重庆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外交外事实验中心为员工参与科研实践提供了较好的条件和平台。

本专业注重员工专业、语言和实务能力的全面培养。本专业员工应具有较强的外语语言应用能力,能凭借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从事专业涉外工作。本专业第二课堂形式丰富多样,“模拟联合国”和“外交风采季”等活动在校内外都具有良好影响,在全国同类专业当中首次开授专业实验课程。本专业还为员工搭建了广阔的国际化培养平台,员工在校期间可通过“2+1”双学位项目、学分互认项目、专业实习项目到欧美知名大学留学或攻读学位。

三、研究方向及导师

序号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内容

导师

1

国际关系

主要研究国际社会各种政治行为主体之间的政治、经济关系及其内在的联系机制,研究重点包括国际关系理论、地区政治、国际组织、国际政治经济关系等。

     宋国华  


 

     吴  兵  


 

     陈广猛  


 

     朱天祥  


 

     谌华侨  

 

2

外交学

主要研究国家外交政策的制定和外交行为的实施及其发展规律,研究重点包括国家外交思想、外交行为和外交实践经验。

四、颁发学位

文学硕士    

五、学习年限

三年

六、课程类别及学分

总学分:不少于32学分

其  中:

学位基础课:                    3门课               6学分

专业必修程:                    4门课               8学分

专业选修课:                    6-7门课             12-14学分

跨专业选修课:                  2门课               24学分

社会实践与科研活动:            提交4篇相关论文     2学分

七、专业课程设置:

专业必修课:当代国际关系理论、国际关系历史研究、比较政治学、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

专业选修课:外交决策专题研究、拉美历史专题研究、东亚政治与国际关系、金砖国家与全球治理研究、美国政府与政治、拉美国家政治制度、以色列政府与政治、学术英语:翻译与写作、当代中国外交、政治文化通论、国际话语权研究、金砖国家与地方政府间合作研究、政治话语分析、拉美经济专题研究、实验外交学(实验课程)、当代国际关系专题研究    

九、培养方式

全日制教学,课堂教学与导师指导相结合。

十、中期考核

考核采取口试、笔试等方式,从各方面考察员工所必需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及其相关的基本技能和科研能力。

十一、学位论文

1.论文语言及字数

学位论文用中文撰写,字数在三万字左右。

2.论文质量

学位论文选题应有一定的理论与实践意义。论文应对相关研究领域的已有成果作出综述,应有明确的论点,严密、完整的论证,以及合理的结论。论文的写作过程应反映作者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系统的专门知识和科学的研究方法,并能对所研究的问题提出独立的不同角度的见解。论文的文字应通顺流畅,格式应符合学术论文的要求。

十二、科研能力和水平

了解本学科研究方向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及其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掌握理论分析、实际考察、数据收集、分析的方法。并在学期论文、课程论文和学位论文中就相关的问题有一定深度的评述和分析,在读期间至少公开发表一篇学术论文。

十三、教学科研实践

积极参与教学实践与社会实践,了解本专业各方向在当代社会文化生活中的功能与变化,在学校、新闻、出版等部门调查研究并从事实际工作。在校期间参加学术活动累计不得少于10次,其中参加本学科组织的学术讨论5次。同时,递交本人学术活动汇报10篇。


 


 

友情链接:

  • 023-65385619

  • sisusir@163.com

  • 葡萄京赌官网(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葡萄京赌官网语言智能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