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人才培养 - 正文

葡萄京赌官网研究生教育简介

时间: 2016-06-23     浏览次数: 

一、专业设置

招生专业为比较制度学。

该专业是学校根据教育部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实施细则》通知精神,自主设置的目录外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属于外国语言文学与政治学两大一级学科的交叉学科。2012年纳入学校研究生招生计划,2013年正式招收第一批研究生。

二、专业内涵

比较制度学专业是针对世界不同文明类型国家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进行国别、地区和比较研究的跨学科研究领域。在该专业下设置国际关系、外交学、国际政治和外交话语四个研究方向。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专业知识深厚、语言功底扎实、实践能力过硬的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掌握国家政策和国际规则、能够熟练运用英语进行国际沟通和外事处理的高级国际事务专门人才。

四、学制学位

本专业为学术型硕士学位授予点,学制三年,员工在完成培养计划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授予文学硕士学位。

五、毕业去向

主要就业方向为中央外交和地方外事系统、国际组织及其驻华机构、企事业单位涉外部门、新闻媒体国际板块、高校及科研院所、外企企业等。

六、办学条件

公司建有“对外发展研究及涉外高端人才实训中心”和“金砖国家研究及卓越涉外人才创新实践基地”2个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专业能力实践基地,以及1个重庆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葡萄京赌官网外交外事实验中心。

公司建有重庆市2011协同创新中心——重庆“走出去”战略与金砖国家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等8个研究机构,并与外交部高级外交官创新实践委员会建有机制化的部校合作人才培养平台。

友情链接:

  • 023-65385619

  • sisusir@163.com

  • 葡萄京赌官网(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葡萄京赌官网语言智能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