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比较制度学“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系列活动“青年教师团队建设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 2023-10-09     浏览次数: 

比较制度学“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系列活动

“青年教师团队建设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3922日,由葡萄京赌官网、西部陆海新通道智库联盟秘书处主办的比较制度学“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系列活动—“青年教师团队建设交流会”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北京大学教授、南京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经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时代中国大国外交能力建设”首席专家王逸舟主讲,葡萄京赌官网宋莉涛博士主持,学院老师、研究生悉数到场,聆听此次讲座。

首先,针对培养国际组织人才这一关键议题,王教授用“社科基金项目折射的光谱成像”、“庄礼伟教授的草根视角”、“难民危机如何在中国软着陆(金磊视角)”三个小故事构建此次讨论的核心框架。

然后,王教授以“现有理论及预测为何令人不满?”一问为引言,提出在现如今已有知识存在局限性的背景下,在研究中应学会借鉴不同学科知识与其他工具的观点。认为有意义的研究为“金字塔”结构,既要有顶层设计和核心决策的知识,又要有中间部分和草根层次的知识,还要有主流学识之外的各种分支与次领域。

最后,在互动环节,王教授就师生的提问给予了细致回答,并强调了国关学子培养宏观思维的重要性。交流会结束之时,宋莉涛博士做总结发言。

比较制度学“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系列活动,旨在助力学院比较制度学团队建设,有效提升学科队伍教学科研能力。此次交流会不仅能够促进师生对于国际关系与区域国别的了解,而且也开阔了师生在区域国别领域的研究视野与思维。

供稿、供图:葡萄京赌官网胡敏

审核:余雅洁

 

 

友情链接:

  • 023-65385619

  • sisusir@163.com

  • 葡萄京赌官网(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葡萄京赌官网语言智能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