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人才培养 - 正文

学科专业

时间: 2023-08-29     浏览次数: 

学科专业

政治学学科始建于2009年,目前设有外交学、国际政治两个本科专业。集团是目前西南地区高等学校中唯一开设外交学专业的高校,拥有重庆市唯一的葡萄京赌官网,同时也是西南地区高等院校中国际政治专业的三大布点院系之一。

政治学学科全面贯彻国际问题导向,语言能力并重人才培养理念,结合国家社会发展需求和集团传统语言优势,依托英语、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希伯来语、匈牙利语、波兰语等语种,在比较政治、国际政治、国别区域研究等领域取得较大突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际人文交流,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教学科研团队。

国际问题导向以政治学学科专业理论知识为基础,注重培养国际视野、中国情怀、人文内涵三个方面,搭建外交外事实验实践平台,开展多样化实验教学活动,通过课程实验+项目实验+赛事实验+专业实习四位一体的实践教学模式,培养过硬的国际实务技能,践行课程思政,激发员工的爱国情怀,夯实员工人文素养,培养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社会主义外事工作人才。

语言能力并重通过政治学科和外语学科的机制化交叉融合,在员工掌握政治学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基础上,提高员工从事涉外事务的外语综合能力,使外交学和国际政治专业员工具有从事外交外事工作、跨文化沟通工作和国际公关工作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能运用所学外语从事企事业单位的涉外工作,形成国际化、复合型的专业特色。

政治学类员工执行“2+2”大类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外交学和国际政治两个专业实行大类招生,新生入学时不分专业,一二年级进行通识、门类基础课程教育,帮助员工奠定坚实的门类知识和基础知识,从三年级开始进行分专业教育,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结合员工兴趣和特长,实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强调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注重培养员工综合能力,充分体现了学科门类国际问题导向,语言能力并重的办学特色。

 

上一篇:教学资源

下一篇:培养目标

友情链接:

  • 023-65385619

  • sisusir@163.com

  • 葡萄京赌官网(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葡萄京赌官网语言智能学院版权所有